六龜山泉

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

讀書後心得

在郭台銘的虎與狐這本書的最後面所寫!!

在職場上,你給現在年輕人時麼建議?

我認為年輕人不論做任何事,要有責任心。
第二,一定要學會面對困難、挫折與挑戰。
第三,說到要做到。

現在很多年輕人說話起來洋洋灑灑,但做得很少。
在職場上,年輕人一定要實做,到了工作現場從基層做起。
挑老闆的時候,對妳愈嚴厲愈兇的人你愈要跟,真的。
好像有一句話,「錢多事少離家近、睡覺睡到自然醒,」
如果我的孩子面對工作存這種心態,我隔天就打斷他的腿。
我覺得人生的價值就是有用。
大家都聽說郭老闆很兇而不敢靠近,現在如果有哪個年輕人
敢寫信來要求幫郭老闆提皮包,這種年輕人才具上進的胸盡。
順境的人生誰都會走,只是速度快慢;人一定要學著走逆境,
而且愈年輕愈好!因為有逆境才是你真正學習的機會、成長的機會。

我這輩子都在走逆境。現在前方的路如果沒有逆境,我還不過癮!

以上是從書本上轉貼上,僅提供參考,不做任何商業行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郭董所說的一樣,現在的年輕人工作的態度,(錢多事少離家近、睡覺睡到自然醒)這樣是要怎去賺錢呢??現在說工作難找,景氣不好!!失業的一堆,這要怪誰呢??錢少了就沒人願意做,錢多的又比較累,要日曬雨淋卻沒人要做。再來說失業??年輕人的心態就是要有冷氣可以吹,坐在辦公室,不然就是在7-11上班有冷氣可以吹,不會曬太陽!!真是不曉得是過得太好還是教育的問題,年輕人就應該好好打拼才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