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龜山泉

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

郭語錄

以上是我看書後,把我比較喜歡的記下來,郭董是從我高中的時候,當時在台北工作剛好在他弟弟郭台強的公司當建教生。那時看到的就是世界級的公司,看了好羨慕阿!!之後我的偶像就從周董換成了郭董,這就是我和一般七年級生不一樣的地方。因為我很欣賞白手起家的企業家,所以就把郭董當作我的偶像。
僅提參考,不做商業行為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困難才有機會,有挑戰才有創新。

成功的人找方法,失敗的人找理由。

阿里山神木成其大,四千年前種子掉到土裡就決定了!為什麼說四千年的神木種下去時就已決定了?就因為它不是種在西門町,沒人呵護,而是長在很空曠的地方,所以耐得住風寒和寂寞。

我們不知道如何才能成功,但我們可以像蟑螂一樣生存下來。

在壓力中被迫創新,成長中勉強傳承,在運氣中連躍翻升。

除非太陽不在升起,否則不能不達到目標。

努力,努力,再努力。不為物欲,不為虛名。享受工作,享受挑戰。

天下沒有完美的辨法,但是總有更好的辦法。

不懂就要問,想保住面子的人,最後會連裡子也輸掉。

所謂的格局,是你一開始心裡怎麼想。

餓的人腦筋特別清楚。

人沒有天生的窮命和賤命,只有你是什麼樣的心態來磨練自己。

一步落後,步步落後;一招領先,招招領先。

基本功做好了,才談變化。

計畫不如變化,變化不如一通電話。

觀念要融合,行動才會配合。

真正的英雄,早就死在沙場上,而不是回來拿獎章的人。

失敗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重複同樣的失敗。

走出實驗室,就沒有高科技,只有執行的紀律。

先有嚴師,才有高徒。

沒有管理,只有責任。

胸懷千萬哩,心思細如絲。

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。

無知的人並不可怕,就怕無知的人有膽。

也許有些人對我印象不好,但我說的都是真話。

每一個階段都給自己訂一個很嚴格的工作目標,再問沒有做到真正成功。

要不是逆境,我還走不痛快呢!

路遙知馬力,疾風練勁旅。

心胸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

所謂格局,是你一開始心裡怎想。

當你決定要做一件事時,一定要友執著、冒險、犯難的精神!

人沒有天生的窮命和賤命,只有你是什麼心態來磨練自己。

除非太陽不在升起,否則不能不達到目標。

做決定時,會看得比較長遠。

在成長的過程中,挑對競爭對手相當重要。

我的信心源自於努力和經驗,最重要的是既然起飛了,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。

錯誤不可怕,怕的是連續錯誤。

也許有些人對我印象不好,但我說的都是真話。

沒有留言: